初见

春泥(六)

春泥(六)   

※不夜天一战之后

※蓝忘机单穿

※蓝忘机视角

※ooc预警 黑化叽

 

御剑至云梦附近,远远便望见了层层叠叠的莲叶。稀稀疏疏的遮盖着这一大片的莲湖。

未及初夏,这莲湖上便能感受出一片清凉来。

几个少年,划着小船就在这莲叶层叠的莲叶间穿梭,嬉闹间,莲花湖里传出阵阵欢笑。

 

而不远处的另一艘小木船上,一个玄衣少年,悠闲的仰面躺在小船上,脸上盖子一张大大的莲叶,睡得正香。

就这么悠悠的任由着小船在莲花湖里随波飘荡。

 

夜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湖畔熙熙攘攘的人群渐渐散去。

“大师兄还没回来?”

一个少年问道。

“二师兄,大师兄这两日是怎么了?总是心事重重的。”

紫衣少年看了一眼远处的小船,有看看眼前几个少年,苦笑一声

“那还用问”

“啊?”

“我爹说了,今年去姑苏听学的名单这两日就该来了。”

“哦.....原来大师兄实在担心这个呢。”

“不对啊,二师兄,我可听说了,姑苏可是个好地方啊!”

 “这可是你有所不知了吧,我听说,这云深不知处光家规就有三千条,规矩比咱们云梦可多了去了。就咱们大师兄这性子......”

“不会吧,这么厉害!那大师兄不是有的受了。”

一群少年看着远处的小船,也只得一声叹息。

“真的不去叫大师兄?”

其余几个少年看了他一眼,推搡打闹着往回而去了。

 

 

 

蓝忘机一路飞剑,赶到了云梦时天还是已经黑了。

虽然止不住内心的兴奋,始终也不能在这时候去拜访莲花坞。

想找个地方落脚,却始终无法平静下自己的心。

春末的夜晚,莲花湖畔,微微的风吹过,仍有那丝丝凉意。

蓝忘机慢慢的走着走着,回想着他曾经三言两语间描述的那个他始终视为‘家’的地方。

寂寥的街道似乎也有了他所说的那股烟火气息。

站在码头边,看着柔和的月光洒在莲花湖上。

隐约间似乎能看到那个少年在莲花湖里嬉戏的样子。

蓝忘机轻轻的喊着他的名字。

“魏婴”

 

“谁?”

一个睡意朦胧的声音从莲叶深处轻轻地冒了出来。

蓝忘机被突然冒出来的惊吓了一番。

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幻觉吧!

蓝忘机安慰自己。

轻轻的皱了一下眉,摇摇头。

 

抬头望向远处,乍一眼却看见了不远处,那一片小船上站着的那个身影。

朦胧,却又清晰。

蓝忘机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在想要喊他的名字,喉间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只有眼泪,默默地流淌下来。

 

“噗通”

人影不见了,就像没有出现过一样。

只有蓝忘机站在原地,朦胧的泪眼,望着那空荡荡的小船。

 

“哗”

“是你叫我?”

蓝忘机低下头,看到那个全身湿哒哒,却仍然一脸笑意的少年,双手撑在岸边,抬着头看他,却是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默默地点了点头。

“你?认识我?”

蓝忘机甚至忘了抹去眼眶里的泪,立刻点点头,有突然想起了什么,马上摇了摇头。

少年疑惑的看了一眼蓝忘机,从湖里一跃而起,一手就搭上了蓝忘机的肩膀。

“怎么啦?怎么还哭了?谁欺负你了?和哥哥说说,这莲花湖畔的事,没我解决不了的!”

蓝忘机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他脸上这样肆意的笑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婴:睡梦中,恍然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这个声音好像很熟悉,再问却听不见有人应我,真怪!。这才上岸,又见到美人落泪!这么俊俏的公子哥,怎么就哭了,真怪!不过没事,你运气好,遇上我魏无羡!在我这,就没有一坛酒搞不定的伤心人!如果有,那就两坛!

 

叽:只要我喊一声,老婆就会出现!真灵!老婆弄得我一身水,没关系,我愿意为老婆湿身,只要老婆高兴!哥哥?老婆说他是我哥哥?我早晚要让他明白,谁才是哥哥!

 

 

见面了见面了!

哈哈哈哈这么怪咖的见面方式.....

好像有点狗血.....


虽说是熟叽,到底穿越的时候还年轻……要是老叽,这时候小婴就是他囊中之物啦!

 

额!记得给我一条龙哈!么么哒!

 

 

 

 

 

 

  

评论(37)

热度(145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