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

春泥(十三)

春泥(十三)   

※不夜天一战之后

※蓝忘机单穿

※蓝忘记视角

※ooc预警 黑化叽

 

水光潋滟晴方好,片片小舟水上漂。

从莲花湖去往清河的路,若是御剑,须得两日。

可是这若是从水路而行,倒是不过半日功夫,上岸后却还要走上好些日子。

依着魏无羡的性子,必然是选择御剑。

他其实并不明白,为什么要那么麻烦,还费上那么多时日。

而蓝忘机似乎并不急着前往清河,许多时候只是任由这小舟自由飘荡着。

这一叶小舟轻轻地飘荡在湖面上,看着远处山水相接。

倚舟而行,顺流而下望着湖光山色,这样的日子倒是显得无比清闲。

 

渐渐地,魏无羡似乎越来越喜欢这样的出行,也喜欢有蓝忘机相伴。

为什么?

这蓝忘机对于为魏无羡而言可以说是无所不能。

魏无羡刚想从乾坤袋里取水,蓝忘机已经给他送上清香的绿茶。

魏无羡还没开口说饿,甜甜糯糯的桂花糕已经送到手上了。

他不清楚,蓝忘机的乾坤袋里到底藏了多少东西。

这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在他有记忆开始,就再也没有过了。

魏无羡私心里想着,若蓝湛是个姑娘,一定是美丽动人,温婉居家。

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就是用尽一切法子也要把她娶回去。

“可惜了.....”

“可惜什么?”

这心里话怎么一不小心就从嘴里冒了出来。

蓝忘机突如其来的回答,可把魏无羡吓坏了。

“没什么没什么,可惜这好山好水的,若是再有一壶好酒,那可就是神仙般的日子咯!”

说酒,魏无羡真的是随口胡说而已,他可不想让蓝忘机知道他的小心思。

可是话音刚落,蓝忘机居然真的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来一壶酒。

这酒坛子还未起开,酒香便已四溢开来。

这才一闻酒香,魏无羡肚子里的酒虫便开始作怪了。

“好酒!”

蓝忘机只是微微点头。

静静地看着他一大口下肚,脸上泛着灿烂的笑容,恰如那年云深不知处的屋脊上,恰如第一次见面时的意气奋发。

我只要你一直就像这样快乐着,就好!

 

淡淡的风,轻轻地吹。

吹过湖面,轻抚你的脸庞。

远远的看着青山绿水,感受你的气息就在我的身边,心安。

只愿有一天,在没有世间纷争,让我牵着你的手,就这样,从白天到黑夜,相伴朝朝暮暮。

 

又是一大口酒下肚!

“蓝湛,你真是太好了!对了这是什么酒,我从没喝过这么好喝的酒!”

“天子笑”

“天子笑?姑苏名酿天子笑?果然好酒!”

魏无羡狐疑的看了一眼蓝忘机。

这姑苏蓝氏禁酒,天下皆知。蓝湛的乾坤袋里有吃食,有饮水,甚至有靠垫魏无羡都不觉得奇怪,最多只当是蓝家人精致。可是居然还有天子笑!魏无羡可真是对蓝忘机刮目相看!

若不是前夜这蓝忘机一杯倒的架势,魏无羡还真以为蓝忘机是自己买了酒偷偷喝呢。

魏无羡本就是随性而为,心里有着狐疑也不藏着掖着,就这么大大咧咧的问出口。

“蓝湛,你居然还随身带了天子笑?”

谁知,只这一问,蓝忘机的脸瞬间僵硬了,甚至连耳垂都泛起嫣红。

傻愣愣的看了魏无羡一会,这才用极轻的声音答道

“给你的。”

‘哇,蓝湛也太会说话了!’

魏无羡腹诽道,酒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居然就让他感动的,心砰砰直跳。

“嗯,谢谢啊,蓝湛!”

蓝忘机真挚的眼神望着他,

“你....永远不必对我说谢谢。”

魏无羡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轻轻摸了摸鼻子,像是缓解了一下这番尴尬。

又拿起酒坛子,掂了一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往嘴里倒了一小口,浅尝辄止,却又意犹未尽。

 

 

 

春日游湖,这是个万能叽!

什么样的情话最动人?

真诚的情话最动人!

哈哈!

最近我又很努力的在码字呢!

记得给我小心心,小蓝手,还有和我聊聊天哈!

么么哒~

评论(43)

热度(11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